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二合一快充插線板”行標起草 將對產品性能提出更高要求

2023年05月26日18:4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6日電 (記者孫博洋)記者從中國質量認証中心了解到,26日,全國電器附件標准化技術委員會在深圳舉行《JB/T 12148家用和類似用途帶USB充電接口的插座》行業標准起草工作組會議,與會專家就“二合一快充插線板”插座產品安全、共模電壓、壽命可靠性等消費者體驗參數進行研討。

據介紹,近年來,“二合一快充插線板”插座受到消費者追捧,消費者為筆記本、平板、手機以及周邊設備充電同時,插線板上還帶有的220V插孔解決其他設備供電,一個插線板就可以解決整個桌面上所有設備的供電需求。

“二合一快充插線板”是技術創新產品,俗稱“充吧”“PD插線板”,既是PD快充又是插線板,該多功能產品使消費者桌面更加整潔,深受消費者青睞。

與會專家認為,由於把USB快充PCB板安裝在電工插線板內部,長期不斷電工作,220V交流電插孔和Type-C型手機直流快充接口同時使用的特點,此次研討的標准從電性能、穩定性、噪音舒適性、零件降額裕度、環境可靠性、工藝、壽命、安規、EMC、能效等消費者體驗指標定義產品質量。同時,標准應對使用器件可靠性提出更高要求,要求有更多設計余量確保產品可靠性,電解電容器壽命應不少於三年,器件余量足等。

中國質量認証中心深圳分中心代表在發言時,針對該類長期帶電工作產品,對可靠性、工藝、壽命指標進行參數分析,並表示中心將積極服務快充插座行業高質量發展。

與會專家認為,此次起草的標准對產品質量性能提出了更高要求,將對產業發展起到積極作用,引領行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王仁宏、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