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阿地力·吾布力:發揮“832平台”作用 持續推進鄉村振興

2023年12月11日13:1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12月10日,由人民網主辦的“2023鄉村振興大會暨人民優選(鄉村振興·地方優品)集中選品會”在北京舉辦。會上,全國供銷總社經濟發展與改革部部長阿地力·吾布力進行致辭並介紹了“832平台”的實踐舉措和工作成果:“要繼續秉持政策屬性、幫扶屬性和公益屬性,充分發揮平台功能,擴大地方優質特色農副產品品牌影響力和美譽度”。

阿地力·吾布力表示,供銷合作社是黨領導下的為農服務的綜合性合作經濟組織,長期以來扎根農村、貼近農民,具有完備的組織體系、健全的經營服務網絡和熟悉“三農”的工作隊伍,在鄉村振興中發揮作用,責無旁貸。

近年來,全系統堅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供銷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各項工作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特別是農村電子商務快速發展,已經成為供銷合作社持續快速增長的新興業務之一。

“2020年1月,由總社所屬中國供銷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建設和運營的脫貧地區農副產品網絡銷售平台(‘832平台’)正式上線運營。”阿地力·吾布力介紹說,“832平台”上線以來,堅持幫扶屬性、公益屬性,以推進高質量、可持續發展為主線,嚴格審核產品幫扶屬性,加強商品質量與價格監管,實現平台商品優質優價,打造“832優選”品牌和產業幫扶示范縣,構建覆蓋全國的銷售服務體系。截至今年11月30日,“832平台”累計交易額突破480億元,入駐供應商超2萬家,在售農副產品超40萬款,注冊採購單位超60萬家,助推832個脫貧縣的320多萬農戶鞏固脫貧攻堅成果。

據阿地力·吾布力介紹,三年多來,“832平台”發揮政府採購引領帶動作用,努力擴大銷售規模,有效對接市場需求與脫貧地區農產品生產,通過穩定的採購需求,積極促進解決脫貧地區農產品供需失衡問題,持續增強脫貧地區發展生產的內生動力,帶動脫貧地區群眾穩定增收,進一步激發了全社會參與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支持鄉村振興的積極性,取得很好的幫扶經驗和實踐成果。

“下一步,供銷合作總社將圍繞高質量發展首要任務和構建新發展格局戰略任務,順應數字經濟發展趨勢,深入推進供銷合作社系統農村電子商務高質量發展,指導‘832平台’持續優化平台運營服務水平,讓更多的脫貧地區優質農副產品融入全國大市場,助力鄉村振興和構建新發展格局,促進農民增收和農村消費。”阿地力·吾布力說。

(責編:曹淼、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