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王巍:匯聚各方力量 堅定走綠色發展之路

2024年01月02日15:5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日電 (記者夏曉倫 )“綠色不僅僅是一種顏色,更是一種責任、一種使命。面對全球氣候變化帶來的嚴峻挑戰,必須更加堅定地走綠色發展之路。”微博COO、新浪移動CEO、新浪AI媒體研究院院長王巍在新浪新聞2023“綠色中國”可持續影響力大會上表示。

近年來,中國持續推動經濟社會發展轉型升級,書寫高質量發展新的“綠色答卷”。同時,中國經濟綠色發展,為全球綠色轉型貢獻力量。數據顯示,2021年,中國綠色貿易額達到11610.9億美元,成為全球第一大綠色貿易經濟體。

王巍認為,互聯網行業要積極履行社會責任,不遺余力地發揮新媒體的傳聲筒和放大器作用,隻要每個人積極行動起來,集聚起足夠強大的力量,就能實現共同的願望,構建一個更健康、更繁榮、更可持續的世界。

據了解,此次大會的舉辦場地位於北京冬奧會標志性建筑之一——國家速滑館,被大家形象地稱為“冰絲帶”。對此,王巍解釋道:“因為‘冰絲帶 ’的設計遵循了可持續發展的理念,服務於綠色辦奧的目標,建造過程實現了多項技術突破和科技創新。比如,打造出了1.2萬平方米的亞洲最大的‘環保冰面’,讓中國建造在綠色可持續發展的道路上邁上了新的台階,這與大會的主題不謀而合。”

“希望通過此次大會,匯聚各方力量,打造一個國際性、全面性、長效性的企業可持續發展對話平台和合作機制。深入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共同探討中國綠色發展的新路徑、新模式,不斷深化綠色經濟、綠色能源、綠色交通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為助力可持續發展能力的提升注入新動力。”王巍說。

專家表示,隨著網絡強國和數字中國戰略深入實施、新型工業化穩步推進,互聯網行業的賦能作用正逐步顯現,ESG信息披露正成為互聯網行業價值成長、獲取社會認同、保持核心競爭力的新型發展邏輯及有效路徑。

(責編:申佳平、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