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23中國節水十大經典案例發布

2024年03月22日16:3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3月22日電 (歐陽易佳)3月22日,首屆“節水中國行”主題宣傳活動在陝西西安開幕。活動現場,2023中國節水十大經典案例發布。

水是一切生命賴以生存的基礎,水資源是基礎性的自然資源和戰略性的經濟資源,是資源節約的重點領域。用好管好水資源,需積極引導廣大人民群眾積極參與到節約用水行動中來,養成良好的節水護水生活習慣,充分認識節水護水的重要意義。

據悉,作為“節水中國行”主題宣傳活動重要內容,“中國節水年度十大經典案例評選”旨在進一步加強節水典型經驗的交流互鑒,凝聚全社會共識與力量,推進節水工作再上新台階。

據了解,此次評選出的2023中國節水十大經典案例,涵蓋了農業節水增效、工業節水減排、城鎮節水降損中可資借鑒的優秀經驗做法,為各地各領域推進節水工作樹立了標杆。

2023中國節水十大經典案例公示名單

1.廣東:培育節水產業新業態

2.安徽合肥市:節水公園成為城市“幸福綠地”

3.浙江義烏市:深化“工業水效論英雄”改革

4.寧夏鹽池縣:節水開源筑牢生態屏障

5.珠江委:開拓大灣區智慧節水模式

6.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開源節流引領全國綠色機場建設

7.四川永祥新能源:提升節水工藝 強化節水措施

8.陝西榆林能源化工:水資源梯級利用 推進“零排放”

9.黑龍江北大荒農墾集團建三江分公司:推廣水稻全生育期節水灌溉 保障糧食安全

10.湖南桐仁橋灌區:回購節余灌溉用水權實現多方共贏

(責編:王震、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