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家外匯管理局完善銀行卡境外交易外匯管理

2024年03月22日17:1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2日電 (記者羅知之)據國家外匯管理局官網消息,為便利個人使用境內銀行卡進行境外交易,日前,國家外匯管理局發布了《國家外匯管理局綜合司關於更新境內銀行卡在境外使用的商戶類別碼分類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完善銀行卡外匯業務管理。《通知》自2024年5月1日起實施。

《通知》主要內容包括:一是適應近年來境內外各銀行卡清算機構商戶類別碼的變化,更新銀行卡在境外使用的商戶類別碼分類。二是優化商戶類別碼分類更新機制,實現新增商戶類別碼分類管理動態全覆蓋。

下一步,國家外匯管理局將持續深化外匯領域改革開放,不斷完善銀行卡跨境交易外匯管理,便利和保障個人經常項目下的消費支付需求,維護外匯市場健康秩序。

(責編:羅知之、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