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王濤: 晉蜀美酒相聚蓉城 為“巴適酒館生活”增添一分清香

2024年03月22日20:3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2日電 (記者孫博洋)19日,全國糖酒會期間,為期三天的“恰如其汾——2024汾酒城市巡游計劃”在成都東郊記憶4A級旅游景區開啟。

啟動會上,汾酒首席文化專家王濤在主題發言環節介紹說,汾酒城市巡游計劃之所以選擇在成都開啟,是因為汾酒與四川美酒屬於“高山流水遇知音”,背后是美酒之間在隔空舉杯中的精神共鳴,更是城市之間在歷史縱深處的神交已久。

汾酒首席文化專家王濤。受訪方供圖

汾酒首席文化專家王濤。受訪方供圖

“來到成都后,我心生感慨,詩酒文化早已沁潤在煙火成都的每一寸肌理中。吃著火鍋,喝點小酒,背后是成都人閑適、樂觀、豁達的心境。對酒文化歷史悠久的成都來說,飲酒是一種文化符號。”王濤認為,山西和四川一樣,都盛產美酒,並以美食、美酒、美景的深厚底蘊,以開放包容、好客崇德的姿態,廣納八方來客。“如今,根植於美酒大省之間的心意相通,與友善、達觀的成都市民意氣相投,對天府之國的安逸巴適心馳神往,汾酒跨越山海而來,不遠千裡相會,以雙腳丈量巴蜀大地”。

發言最后,王濤希望汾酒能為川渝濃厚的美酒氛圍注入新鮮血液,為成都年輕人的“巴適酒館生活”增添一縷浪漫清香,並融入成都市集文化,為獨屬成都的幽默感、鬆弛感帶來更多有梗、有趣的汾酒表達。“也希望汾酒進一步增強川渝市場活力,讓清香汾酒與成都美酒美美與共,千裡同風”。

(責編:王震、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