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24CDF一線聲音

IMF總裁:中國將繼續成為全球經濟增長的重要貢獻者

2024年03月24日15:4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4日電 (記者栗翹楚)作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世界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中國經濟發展備受關注。3月24日,多位國際機構、國際人士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4年年會(以下簡稱論壇2024年年會)上表示,中國經濟韌性強、潛力大、活力足,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中國高質量發展扎實推進將持續為世界經濟復蘇提供動力。

今年初,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上調了2024年中國經濟和亞洲新興經濟體的增長預期,並基於中國等主要經濟體增長充滿韌性,將今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上調0.2個百分點至3.1%。

“從中期來看,中國將繼續成為全球經濟增長的重要貢獻者。我們認為,通過全面的有利於市場的一攬子改革,中國經濟增長速度將大大高於維持現狀的情況。”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克裡斯塔利娜·格奧爾基耶娃在論壇2024年年會表示,中國幾十年來令人印象深刻的增長舉世矚目,不僅提高了人民的生活水平、應對了緊迫的挑戰,也提供了充足的政策緩沖。

在克裡斯塔利娜·格奧爾基耶娃看來,中國經濟的發展還得益於擁抱人工智能機遇和不斷推動綠色經濟發展。

“中國在人工智能准備方面走在新興經濟體前列,中國有發達的數字基礎設施,建立健全的人工智能監管框架,加強與其他創新型國家的經濟聯系,將有助於中國取得領先地位。此外,中國在推動綠色經濟發展方面,潛力也是巨大的,中國在可再生能源利用方面已經走在全球前列,綠色出行已經成為人們的首選。”克裡斯塔利娜·格奧爾基耶娃說。

(責編:申佳平、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