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智能交通產業聯盟10年發布團體標准235項

2024年03月25日09:0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5日電 (記者王連香)“截至目前,共發布團體標准235項,其中轉化國家標准31項、行業標准16項、國際標准3項,實現了我國智能交通領域國際標准零的突破。”3月21日,中國智能交通產業聯盟(以下簡稱聯盟)理事長、國家智能交通系統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首席科學家王笑京,在中國智能交通產業聯盟年會暨十周年總結會上介紹說。

聯盟於2013年9月正式成立,由交通運輸部指導組建,交通運輸部公路科學研究院牽頭,國內外大型智能交通相關企業和高校、標委會、科研單位組成。10年來,聯盟成員由最初的45家發展到493家,已形成覆蓋交通工程、移動通信、汽車制造、人工智能、集成電路、電子地圖、出行服務、物流運輸、互聯網絡等多個領域的產業生態集群。

據介紹,作為交通運輸部標准化試點單位、國家標准化管理委員會首批團體標准試點單位、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中關村標准化示范單位,今年聯盟將重點推進團體標准及研究項目60項。聯盟還將發揮亞太智能交通協會理事會理事單位、智能交通世界大會理事會理事單位作用,推進開展國際交流和項目合作,深化產學研合作,助力提升我國在智能交通領域的國際影響力。

(責編:王連香、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