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白德利:堅持在中國的長期發展和投資

2024年03月28日17:0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博鰲3月28日電 (記者許維娜)一年一度的“博鰲時間”再次開啟,以“亞洲與世界:共同的挑戰,共同的責任”為主題的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26日拉開序幕。

來到2024年之春,今年年會議題設置呼應各方關切,設立“世界經濟”“科技創新”“社會發展”“國際合作”四大板塊數十個議題,從不同領域深入分析當前亞洲與世界面臨的挑戰與機遇。會議期間,不少跨國公司高管表示,看好中國的廣闊市場,對企業未來在中國的發展充滿期待。

“我們始終認為中國市場的機遇大於挑戰,堅持在中國的長期發展和投資,除在優勢業務領域不斷加大投資,還積極拓展新的投資領域。”香港太古集團主席白德利在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期間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表示,企業深耕中國市場的決心堅定不移。

“中國和亞洲市場對外資企業具有戰略意義,長期機遇和創新示范是其兩大突出特點。”白德利表示,中國市場的機遇大於挑戰,長期向好的基本面、超大的市場規模、不斷釋放的內需等都能夠為企業帶來巨大的發展空間。其次,企業在中國市場的經驗與積累,對於全球其他地區拓展和發展業務也能夠起到創新示范作用。

廣闊的中國市場,持續為跨國公司提供新的商機。

在亞洲市場的激烈競爭中,企業應該如何保持並提升自身的競爭優勢?白德利認為,中國是亞洲和世界發展的重要動力,結合中國市場的發展經驗,外資企業要保持並提升自己的優勢,有三個關鍵方面:一是要更好融入中國發展大局﹔二是要牢牢把握產業趨勢﹔三是要積極滿足消費新需求。

博鰲亞洲論壇是外界感知中國發展信號的一個重要窗口。

“博鰲亞洲論壇一直是為亞洲和世界發展匯聚正能量的重要平台。”白德利還表示,期待通過在論壇上的充分交流,各方能夠就如何共迎挑戰、共擔責任、共拓機遇達成更多共識,並為全球發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另有與會嘉賓表示,中國在亞洲和全球經濟發展中都發揮著重要作用,其良好的營商環境正吸引著全球越來越多的企業和投資者。正如《亞洲經濟前景及一體化進程2024年度報告》中提到的,中國將繼續成為全球經濟增長的主要貢獻者,超大市場規模將給世界帶來巨大紅利。

(責編:王仁宏、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