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博鰲“好聲音”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第一副總裁:促進新興市場發展 提升中期增長預期

2024年03月28日12:3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博鰲3月28日電 (王紹紹)“亞洲地區仍然是全球經濟重要的增長引擎,在經濟一體化、新興市場領域有著更大的經濟分量。”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第一副總裁吉塔·戈皮納特在2024年博鰲亞洲論壇“世界經濟展望”分論壇上表示。

“世界經濟的韌性有目共睹。”吉塔·戈皮納特預測,2024年亞洲經濟增速有望在2023年4.3%的基礎上小幅提升,達到4.5%左右。總體而言,2024年亞洲經濟仍將維持較高增速,是全球經濟增長的亮點。

吉塔·戈皮納特指出,重新關注貨幣政策將是全球經濟發展的重點。“國家是應對氣候變化的重要角色。要實現氣候轉型和可持續發展目標,可靠的貨幣政策非常重要,要確保貨幣政策與財政政策的合理組合。”

吉塔·戈皮納特強調,要促進中期增長,減少程序上的復雜程序,利用人工智能等技術提高生產力,促進新興市場發展,提升中期增長的預期前景。

此外,吉塔·戈皮納特還提到,面對人工智能技術風險等挑戰,必須達成共識、擴大合作。“隻有團結一致,才能共同應對挑戰、承擔責任,打造一個更加繁榮的未來。”

(責編:王仁宏、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