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博鰲“好聲音”

林毅夫:未來產業有三方面優勢 新質生產力有兩種創新方式

2024年03月28日12:3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博鰲3月28日電 (王紹紹)“新質生產力中的‘新質’包括兩種創新方式,即新興的經濟利用人才、市場、產業配套優勢的創新,以及傳統產業利用追趕優勢的創新。”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名譽院長林毅夫在2024年博鰲亞洲論壇“世界經濟展望”分論壇上表示。

在林毅夫看來,我國在未來產業發展領域有著三大優勢,分別是人才優勢、規模龐大的市場優勢以及軟硬件產業配套優勢。在此基礎上進行技術創新、產業升級,才能提升生產力發展水平。

林毅夫表示,當前世界經濟發展的重點不僅僅在於經濟增長本身,更在於貿易的增長速度。世界經濟相當有韌性,各大經濟體之間相互影響,命脈相連。就我國而言,要做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適度靈活的貨幣政策,穩定市場主體信心。

林毅夫還強調,“企業出海”是經濟發展過程中的必然現象。隨著我國人均收入水平的提高,勞動密集型產業將會迎來“出海”,海外經營將會是這一發展階段的趨勢。

(責編:王仁宏、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