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博鰲“好聲音”

吳曉求:提高上市公司質量 鞏固投資者信心

2024年03月28日12:2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博鰲3月28日電 (王紹紹)“穩定和鞏固信心仍是當下市場的首要任務,要確保市場公平穩定,從‘以融資者為本的市場’轉變為‘以投資者為本的市場’。”中國人民大學國家金融研究院院長、中國資本市場研究院院長吳曉求在2024年博鰲亞洲論壇“世界經濟展望”分論壇上表示。

在吳曉求看來,要想從融資市場轉向投資市場,關鍵是要提高上市公司質量。要從准入機制、檢測機制和退出機制三個方面著眼,讓真正有成長性的、符合上市標准的企業成為我國上市公司的主體,讓上市公司為社會創造相應財富,實現上市公司數量和體量上的動態平衡。

吳曉求表示,要堅守符合現代市場經濟原則的框架體系,讓市場的主體有預期、有方向。“要對市場的主體有深刻的理解,因為相信規則的力量就是相信市場的力量。”

此外,吳曉求還強調,經濟增長的評判標准不僅僅是增長速度,更重要的是經濟增長給社會成員帶來的福利水平提升和存量財富效應。當前最重要的是完善相關規章設計,保障市場的公平秩序,為投資者、消費者等市場的主體鞏固信心。(王檬對本文亦有貢獻)

(責編:王仁宏、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