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央企业在海外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2019年01月02日07:44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央企业在海外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中国社科院、国务院国资委近日发布的首本《中央企业海外社会责任蓝皮书》显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以来,中央企业广泛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海外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课题组共向96家中央企业发放问卷,回收了72份有效问卷。报告显示,92%的中央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63%的中央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股权投资;中央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参与制造业、采矿业、建筑业。

  报告显示,近三年来,99%的中央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运营过程中未发生员工重大健康或安全生产事故,中央企业海外运营员工健康及安全生产建设成绩优异;中央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雇佣当地员工36万余人。96%的中央企业海外机构已建立平等的中外雇员雇佣制度,76%的中央企业建立了培养与晋升的平等雇佣制度,75%的中央企业还建立了薪酬与福利设置中的平等雇佣制度;过去三年,97%的中央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运营过程中,不曾因环境问题被当地媒体报道过,还有2%的中央企业被当地媒体正面报道,予以高度评价。

  报告也发现,36%的中央企业海外分支机构未建立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仅有22%的中央企业曾经发布过海外报告;超七成中央企业认为海外履责缺少专业组织和人才服务。

(责编:朱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