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刘鸿光:加强大数据管理 进一步释放潜能

2020年03月07日13:26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王子侯)6日,由人民网主办的金台圆桌—“人民战‘疫’·信息通信行业智慧助力”研讨会在线上举行。中国联通在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鸿光表示,面对此次全国突发的疫情,整个通信行业都很好的应对了此次突发疫情的相关需求。电信运营商需要思考如何将大数据,在不违反相关法律和用户个人隐私下,合法、高效地提供给政府在防控疫情中使用。

刘鸿光介绍,此次通信行业应对疫情之所以能较为成功,与多年来整个行业发展,从基础设施建设,到云资源存储部署,再到从业人员的培养建设和素质提升,都是密不可分的。“疫情发生以后,从国家层面、地方政府层面、街道社区层面等各层面,都迅速反应,出台了各样的防疫小程序、H5,这种快速及时的应急变化,是整个产业提升所带来的。”刘鸿光说。

“疫情期间,我们三家电信运营商都推出了有关应用,比如发送一条短信,就能授权查询用户一个月或者15天内到访的省市信息。这种应用短时间内就能推出,但是这些数据资源,即使在应急的情况下,如何保障数据合理合法的使用,我认为在法制建设上,整个体系机制的保障是不足的。希望国家能出台相关立法规定,让大数据这个富矿的潜能,将能够进一步被释放。”刘鸿光说道。

(责编:王子侯、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