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嘀嗒出行发布五一假期安全出行保障公告

2020年04月28日11:56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乔雪峰) 4月28日,嘀嗒出行发布“2020五一假期安全健康出行保障公告”,公告提出7x24小时安全值班、产品安全功能升级、严格监督用户遵守安全规则、上线健康出行承诺机制、强化安全及健康出行保障、强化“五一”健康安全出行宣导六大措施,全力守护广大人民用户在五一期间的平安和健康出行。

据了解,目前,嘀嗒出行已提前落实五一假期安全运营值班表,各值班人员在值班日期须保持电话24小时开机,并能对发生的安全相关工作及时做出回应。同时,嘀嗒出行与各地警方通过警企协作群实现高效沟通协作,确保警情第一时间得到配合处理。

针对用户的平均出行距离和跨城出行频率均将有所增加的情况,嘀嗒出行将通过产品安全功能强化升级,更有效保障用户在行程中的安全。

为了进一步保障五一期间的用户出行安全,嘀嗒出行将严厉打击顺风车线下交易、非法营运、私自加价以及违规多拼等行为,一经发现核实将严厉处罚。

此外,嘀嗒出行还将通过App、微信和短信等多种渠道,提醒用户做好健康防护,遵守交通安全规则,理性安排出行。

建议就近且错峰出游,尽量避开热门景点或者景点高峰时段,尽量选择室外旅游。如准备跨地区出游,应该选择近期没有病例报告的地区,并且提前联系景区了解当地防控政策,按要求做好包括申请健康码,准备健康证明在内的各项准备。

建议做好防疫出行攻略,提前了解出发地,途径地和目的地的管控标准,科学评估自己是否愿意在旅行结束返回后居家隔离14天。出行前和出行中请做好健康防护措施,准备充足的口罩,消毒液等物品,行程中注意开窗通风,出行后做好车辆消毒和清洁。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