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腾讯Q2净利润301.53亿 同比增长28%

2020年08月14日15:46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4日电(记者夏晓伦)8月12日,腾讯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及半年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 2020年Q2腾讯营收1148.83亿同比增长29%,净利润(Non-IFRS)301.53亿同比增长28%。此外,上半年腾讯营收2229.48亿,净利润(Non-IFRS)572.32亿。

从财报数据来看,二季度腾讯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收入298.62亿元,同比增长30%。今年5月,腾讯投入5000亿布局新基建,升级“云基础设施”、“技术实力”和“科研能力”,打造腾讯TO B生态。

7月,腾讯清远云计算数据中心7月开服。据了解,清远云计算中心主要服务范围为粤港澳大湾区,可为腾讯云的政务、教育、医疗、游戏等多种业务提供支持。

腾讯还表示,未来将在江苏、河北落地大型数据中心,进一步满足华南、华东和华北等区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对云计算资源的旺盛需求。

同时,微信商业化步伐提速,腾讯方面表示,一方面,小程序不断升级商业服务能力,推出小程序直播、微信小商店、小程序订单管理、交易保障、微信物流助手等系列能力;另一方面,微信与企业微信互联互通升级,同时,微信支付分正式开放查询功能。此外,微信于近期升级了搜一搜“服务搜索”功能,站内搜索可以直接连接各类服务小程序。

伴随着微信商业化步伐的提速,广告、支付等业务受到了直接的拉动作用。财报显示,腾讯Q2网络广告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3%至185.52亿元。其中,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增长27%至152.62亿元。

近几年,腾讯也在一直强化IP战略,财报显示,腾讯网络游戏收入382.88亿元,同比增长40%。今年6月底,腾讯游戏召开2020年度大会。IP产业链模式的构建被视为腾讯游戏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

近日,由腾讯影业联合多方出品的电竞IP网剧《穿越火线》上线。三天时间内,在腾讯视频平台中收获1.3亿次专辑播放量。

在深化IP构建的同时,腾讯游戏也在推进未成年保护体系的不断完善。今年6月,腾讯游戏专门针对“孩子冒用家长身份信息绕过监管”的问题,扩大人脸识别技术应用范围,对疑似未成年人的用户进行甄别。

据了解,目前,腾讯旗下内容产业已经逐渐涵盖了文学、动漫、音乐、影业、新闻资讯、长短视频、电竞、游戏等多内容产品形态。 

(责编:毕磊、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