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乱象:街头可随便办--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信用卡乱象:街头可随便办

东莞时报

记者调查了解到,很多市民都办有信用卡。近日,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一个有关“金融借贷案件”的调研报告指出,信用卡纠纷案件,主要存在管辖、定性、送达、审判程序四个方面问题。
2013年04月18日07:41        手机看新闻

  记者调查了解到,很多市民都办有信用卡。有些人纯粹是为了帮朋友完成任务。

  银行职员:完不成“办卡任务”要扣工资

  “我一共有8张信用卡,有的银行信用卡办了两三张。都是帮朋友的忙,好几个朋友都在银行工作,说银行有办卡任务,完不成就扣工资。”家住阳光假日小区的赵先生说,这种“人情卡”,办起来很简单。“银行的朋友把申请表格给我,我让同事们填好,再把同事们的身份证复印件及名片转交给朋友,半个月后,信用卡就申请下来了。”

  赵先生在某银行工作的朋友告诉记者:“商业银行员工每年都有一定的办卡任务。”为完成任务,银行员工有时会选择在大街上摆摊办卡,有的员工则委托好朋友“推销”信用卡。

  采访中,记者在南城步行街、鸿福路、城市风景等街道,均能看到一些推销信用卡的摊点。“只要有身份证复印件,或出示身份证原件,让我们扫描一下就可以了。”业务员向记者介绍,“办信用卡有礼品送,刷卡送积分,积分又能兑换礼品……”

  法院:信用卡纠纷与银行滥发卡有关

  如今,银行卡被盗刷的情况并不鲜见。

  近日,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一个有关“金融借贷案件”的调研报告指出,信用卡纠纷案件,主要存在管辖、定性、送达、审判程序四个方面问题。部分银行起诉时,笼统要求持卡人归还本金、利息、复利、滞纳金及超限费等合计多少元,持卡人对数额及计算方法提出异议时,银行方代理人表示该数额由电脑系统自动生成,无法分清本金、利息、滞纳金和超限费等费用具体数额。这种情况下,法院会考虑驳回银行诉请。

  审理另一宗信用卡纠纷案的法官表示,这类纠纷案,与银行一味追求发卡量,对个人资料审核不严有一定的关系。

(责编:曹华、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