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炼调研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金融支持工作--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胡晓炼调研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金融支持工作

近日,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率总行调研组一行赴四川“4·20”芦山地震灾区,察看灾区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受损情况,并调研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金融支持有关工作。在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及名山支行,胡晓炼一行实地察看了中支和支行办公用房及职工宿舍的房屋受损情况,看望慰问了干部职工。
2013年06月08日15:31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 近日,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率总行调研组一行赴四川“4·20”芦山地震灾区,察看灾区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受损情况,并调研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金融支持有关工作。

  在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及名山支行,胡晓炼一行实地察看了中支和支行办公用及职工宿舍的屋受损情况,看望慰问了干部职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雅安中支关于抗震救灾工作的汇报后,胡晓炼说,“4·20”芦山地震发生后,总行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金融政策措施,成都分行、雅安中支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迅速采取措施,全力开展抗震救灾和做好灾区金融服务工作,确保了灾区金融服务及时恢复、金融秩序保持稳定。灾区人民银行机构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履行职责,无私奉献,经受住了考验。她代表总行对灾区人民银行机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并给予高度肯定。

  对于下一步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胡晓炼提出几点意见。一是人民银行高度重视金融支持恢复重建相关工作,将继续积极支持灾后重建,根据灾区的情况认真研究提出具体措施。二是在有关部门全面客观评估灾情的基础上,根据中央要求,将支持恢复重建与促进灾区的长远发展结合起来,按照国家确定的重建规划,促进信贷投放合理增长。三是在灾后重建的资金使用上,根据财政支持与信贷支持的不同特点,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领作用,根据信贷规律,既发挥好信贷资金在重建中的作用,又确保金融体系的稳健、安全和可持续。四是大力鼓励和支持金融创新,要与有关部门密切沟通,根据灾后重建的要求和特点,探索创新金融工具,利用市场化手段,多渠道筹集资金,支持灾区重建和发展。

  在四川期间,胡晓炼召开部分银行机构座谈会,就当前经济金融形势进行了调研分析。

  人民银行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完)

(责编:曹华、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