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某公司物流高管收27万元回扣--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某公司物流高管收27万元回扣

2013年06月08日09:3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身为北京某公司物流部高管的顾某,利用拥有选择合作公司的职务便利,收取客户公司给予的好处费27万余元。记者昨天获悉,丰台检察院以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对顾某提起公诉。

  2008年3月开始,顾某担任某制造公司北京中心的物流部经理,负责物流工作的总体统筹协调,他拥有考察合作货运代理公司,并与某家公司合作的决定权。2008年初,经正规程序的考察,顾某代表公司与上海某货运代理公司签订了合同,进行业务合作。

  为了能够继续与顾某的公司合作,货运代理公司向顾某提出因部分海运拼箱运输成本降低,多付的运费可以在每次结算后退回货物委托方。至于返还的钱款是给顾某的公司还是其个人,就可以由顾某决定了。

  货运代理公司和顾某经商议决定这笔减少的开支打给顾某个人,自此,每完成一笔业务,顾某就相应收到一笔货运代理公司的返还款,直至2012年4月公司发现顾某账款有问题,于是报警将顾某抓获,经统计,顾某共计接受对方公司给予的人民币27万余元。

(责编:郝帅、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