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三一“武斗”后爆发“口水仗”--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联三一“武斗”后爆发“口水仗”

黄锐

2013年06月08日09:2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中联重科副总裁陈晓非正式回应三一与中联员工“武斗”事件,并暗指三一将工程机械产品的“比武乱象”扩大到混凝土行业。对此,三一方面给出视频和文字报道证据回应记者,称“中联才是最先比武搞乱市场的”。而在双方“口水战”不断的背后,则是净利下滑、财务造假质疑等事件频出。

  双方各执一词

  这一轮的恩怨缘起于5月25日。当天,三一重工苏州新产品推介会上,上述两企业员工发生肢体冲突。陈晓非昨日对记者表示:“对方有20多人,我们两个员工为怕冲突并没有下车,但是对方打人砸车,目前我们已经向当地派出所报案要求讨回公道。”

  三一重工则回应称,中联员工现场骚扰,向三一泵车扔砖不说,还率先开车撞人,从而导致形势激化。

  除了“谁先动手”以外,同样各执一词的还有“谁先使用比武这种涉嫌不正当竞争的手段”。

  记者从中联方面了解到,目前国家工商总局已经正式受理对三一涉嫌不正当竞争的投诉,而三一重工表示,公司已向国家工商总局提供相关说明材料。

  数据显示,在2012年,三一重工混凝土机械实现销售额265.09亿元,同比减少2.53%。业内认为,双方迅速缩小的混凝土机械营收差距和下滑的业绩,导致双方竞争关系紧张,各种莫辨真假“门”事件层出不穷。

  三一否认“虚增业绩”

  同在昨日,三一重工发布公告对媒体报道的“三一涉嫌虚增销售”一事进行了否认,称主要报道内容不实。

  6月6日,有媒体报道称三一重工存在疑似虚假销售现象,仅其经销商沈阳众森工程机械设备销售租赁有限公司的虚假销售额或达4.15亿元,车载泵车销售100%为虚假销售。

  昨日,三一重工在公告中对涉及的辽宁、新疆、山西等多个经销商的销售情况一一进行了澄清,称不存在虚假销售。

  而在虚增销售这一财务造假的质疑方面,中联重工与三一堪称“难兄难弟”。就在上周,有媒体称中联重科华中地区存在“销售-退货”等虚增收入及造假行为。(记者黄锐)

(责编:郝帅、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