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现2亿元保额大保单 高额人寿保险频受热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北京首现2亿元保额大保单 高额人寿保险频受热捧

2013年06月06日09:3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日前,信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承保一张保额高达2亿元的大单。据悉,这是北京继3月份平安人寿承保一份1亿元大单后,第二张亿元大保单,同时成为北京市场迄今为止最大的个人终身寿险保单。

  记者采访了解到,这张保单购买的险种为分红型终身寿险,年交保费1450万,交费期10年,寿险保额2亿元。而保单持有人为一位私营企业业主,在多年前就为自己购买了重大疾病保险、意外保险等保障型产品。作为家庭经济支柱,他希望通过寿险的方式为家人提供风险保障并传承财富。据悉,按照10年的缴费期,这笔保单的保费高达1.45亿元。

  据了解,高额人寿保险近期频频受到市场热捧,这主要因为人寿保险就是解决避税的方式之一,同时还可以避债。

  虽然监管部门有严格规定不允许保险公司宣传人寿保险的避税功能,但不可否认的是,购买一定额度的人寿保险,投保人可以通过指定受益人的方式,达到资产管理和保全的目的。另一方面,具有现金价值的保险单还具有保单借款的功能,保单投保人可以凭借保单向保险公司申请一定额度的借款。

  此外,记者还采访了解到,虽然高额保单市场需求正旺,但并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投保。一般情况下,保险公司对于投保高额保单的消费者审查非常严格,除了必要的健康体检之外,还需要资产进行财务审核,其中包括资产来源、房产证明等。为了严控风险,作为分摊保险公司经营风险的再保险公司也会参与到审查中。而只有通过风险审核,才能顺利完成投保。(牛颖惠)

(责编:张文婷、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