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备足1400亿元资金支持夏粮收购--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农发行备足1400亿元资金支持夏粮收购

赵晓辉、陶俊洁

记者8日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获悉,当前小麦已经开始收割,夏粮收购即将全面展开,农发行已备足1400亿元收购资金,比去年增加100亿元。
2013年06月09日08:1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记者8日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获悉,当前小麦已经开始收割,夏粮收购即将全面展开,农发行已备足1400亿元收购资金,比去年增加100亿元。

  针对夏粮收购新特点,农发行日前召开夏粮收购信贷工作会,坚持粮油信贷主导银行战略定位不变,坚持围绕粮油产业链加大对战略性客户和黄金客户支持力度不变,支持小麦最低收购价预案在大部分地区启动,落实好小麦最低收购价预案启动与市场性收购并行的信贷支持方案,确保支持粮食收购不出大的问题。

  在确保最低收购价等政策性粮食收购资金需要的基础上,农发行支持市场性粮食收购的重点放在两个方面。从收购主体的选择上,重点支持农发行确定的战略性客户和黄金客户,大型央企和省属粮食贸易经营企业,产权清晰、体制健全、机制灵活、规模化经营的地方国有粮食购销企业;从收购用途的选择上,重点支持中储粮直属企业的轮换收购,龙头加工企业原材料储备收购,支持购销贸易企业为履行真实有效购销合同组织粮源的收购。

  为保证收购资金及时供应,农发行提前发放夏粮收购启动资金,5月31日前各类企业的首笔贷款35亿元已全部发放到企业账户,做到“钱等粮”。另外,按收购进度发放贷款,保证企业3-5天粮食收购的需要。对路途较远的收粮库点在当地金融机构开设辅助账户,各营业机构同时提供现金、网银和银行卡等多种结算方式,方便售粮结算。

(责编:曹华、刘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