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果蔬市场开业两天收到1400元假钞--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重庆果蔬市场开业两天收到1400元假钞

刘浩

南岸区海棠溪,涂师傅夫妇坦言生意并不好,在开业当天就收到了200元假钞 昨天下午,我们在果蔬市场走了一圈,发现各个显眼的位置张贴有提示,告知商贩们最近有人用假钞来市场消费,提醒大家注意。
2013年06月18日09:23    来源:重庆时报    手机看新闻

南岸区海棠溪,涂师傅夫妇坦言生意并不好,在开业当天就收到了200元假钞

  南岸区海棠溪,涂师傅夫妇坦言生意并不好,在开业当天就收到了200元假钞

日用品店的彭女士14号那天收到了三张100元的假钞

  日用品店的彭女士14号那天收到了三张100元的假钞

  记者 刘浩实习生 杨瑞

  摄影 张琰

  昨天,提起收到假钱的事儿,南岸区海棠溪同路果蔬市场的商户们就直叹气。这个市场是14号才开业的,才两天时间,就收到了1400元的假钱,其中第一天,商户们陆续发现了这个情况,清点了一下8家商户收到1300元假钞。

  李先生的

  猪肉摊

  可疑者:女子,30多岁

  百元假钞 买 一斤多猪肉 换得 80多元真钱

  整个果蔬市场共50多家商户,卖蔬菜的、卖水果的、卖肉禽水产品的、卖日杂用品的都有。48岁的李先生是卖猪肉的摊贩。14号上午,一个30多岁的女子来到李先生摊前,说要买点猪肉,选了一块称重,一斤多。猪肉一斤10元,女子递给李先生一张崭新的100元。李先生也没怀疑,收钱找零。这一天,买猪肉的人较多,好几个用一百元面值的钞票,他都一一找零。

  涂师傅的水果摊

  可疑者:女子,约30岁,长发,不爱说话

  百元假钞 买 两个苹果 换得 90多元真钱

  距李先生猪肉摊10米远处有一个水果摊,摊主姓涂,55岁。

  14号果蔬市场开业,人比较多。上午10点多,涂师傅和女儿忙得团团转。涂师傅说,有一个30岁左右的女的,长头发,站在水果摊面前不怎么说话,选了两个苹果,几块钱,递给涂师傅一张一百元的新钞票,涂师傅收下钱后没仔细看就找了零钱。

  可疑者:老头,身高约1米7,说重庆话

  百元假钞买一串葡萄换得约97元真钱

  过了几分钟,又来了个60多岁的老头儿,老头儿说重庆话,个头1米7的样子。他选了一串葡萄,称了下3块多钱,递给涂师傅一张100元的新钞票,涂师傅连忙揣进皮包找零。

  另一家水果摊

  可疑者:女子,30多岁

  另一家水果摊识破后退钱

  8户商家

  共损失1400元

  涂师傅背后还有一家水果摊。涂师傅说,摊主的老婆当时也收到一位30岁左右的女子用的假钱,也是百元假钞,但摊主让女子退换回去了。

  等女子走了一会儿,摊主的老婆说到这事,大家才翻开自己收到的一百元钞票查看。这下大家慌了,涂师傅、李先生等共8家商户,都清点出来了假钞,一共是1300元。

  报案后第二天 还有人耍掉包计

  受骗的商贩们反映到市场管理主任谭主任那里,谭主任马上报案。通知贴了,管理人员也挨家挨户地告知了情况,按说大家也有所警觉了。可是,15日意想不到的事儿出现了。

  卖日杂用品的彭女士说,14日那天,她们店收到三张假钞。15号上午10点左右,女儿小罗在看店,这时,来了一个女的,看起来50多岁,圆脸,长头发,穿着一身黑色斑点裙子。

  黑裙女子进来后,递给小罗一张一百元的真钞,问立白洗衣液多少钱一壶?小罗说:13.5元。黑裙女子吃惊地说:“这么贵,外面10.8元呢。”小罗以为她不要,就把手里这一百元递回去。黑裙女子接了,却慢条斯理地说:“我没说不买呀。”然后拿了价值3.5元的一个小瓶装的,又递回去100元。交易完成后过了几分钟,小罗发现后面递过去的这100元是假的,连忙追出去,但黑裙女子已毫无踪影。“趁我女儿不注意,掉包了。”彭女士说。

  昨天下午,我们在果蔬市场走了一圈,发现各个显眼的位置张贴有提示,告知商贩们最近有人用假钞来市场消费,提醒大家注意。

  李先生说,“太不像话了,都是些赚辛苦钱的人,来用假钞太没道德了。”而涂师傅也一肚子郁闷:“这么多年从没收到假钱,这次才开业就收到了。”

  对此,果蔬市场管理主任谭女士说目前已报警。根据商贩们反映的情况,加上市场监控看到的,作案的“可能不止一个人,嫌疑人有一个20多岁的女的,一个年长一点的女的,还有个老人,可能是一个团伙”。

  谭主任说,经统计,一共8户商户收到假钞,共计1400元。

(责编:曹华、谭树森)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