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央行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适时预调微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周小川:央行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适时预调微调

2013年06月28日14:35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 曹华)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28日在出席2013年陆家嘴论坛时表示,当前我国经济金融运行总体是平稳,央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并着力增强政策的前瞻性、针对性和灵活性,适时、适度的进行预调和微调。

周小川表示,央行将和其他有关部门共同配合,一方面要引导金融机构保持合理的信贷投放,合理安排资产负总量和期限结构,支持实体经济的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另一方面,也将综合运用各种工具和手段适时调节市场的流动性,保持市场的总体稳定,为金融市场的平稳运行和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货币条件。

他说,今年以来,我国的经济增长总体来讲依旧是较平稳增长,同时加大结构调整的力度,增长速度上有所放缓,但仍处在合理的区间,总体上仍旧呈现稳中有进的势态,同时各项改革红利还将进一步释放,政府部门减政放权的作用还将进一步显现,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将进一步加快,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将进一步提高。

他认为,在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中国仍处在有利条件较多的战略机遇期,潜力是巨大的。从全球来看,中国经济仍然是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他最后表示,对未来中国经济发展充满信心,对中国金融业和金融市场的发展充满信心,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充满信心。

(责编:曹华、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