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刘正均:努力为打造中国经济的“升级版”履职尽责--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审计署刘正均:努力为打造中国经济的“升级版”履职尽责

2013年06月28日14:1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杨迪)8日下午两点,审计署行政事业审计司司长刘正均作客人民网,解读2012年度审计工作报告。刘正均表示,今年的审计报告从宏观全局角度系统地审视、整合提炼各项审计成果,从体制机制制度和管理层面揭示问题的症结所在并提出标针对性建议,在充分体现国家审计监督专业特点的同时,积极展示推动完善国家治理的时代特色,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努力为打造中国经济的“升级版”履职尽责。

    刘正均介绍称,近几年,审计工作更加注重寻找标本兼治、重在治本之策,力求做到揭露问题与促进改革“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促使有关部门和单位管好钱、用好权、尽好责,努力在维护国家财经纪律、推动反腐倡廉建设、保障国家经济安全、推进深化改革创新、促进完善国家治理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今年的审计报告充分体现了上述审计理念和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反腐、改革、发展”的目标要求,聚焦政府间财权与事权是否匹配、政府预算体系的统一完整和执行的规范有序、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和政府行政效能、民生政策的贯彻落实和相关事业发展规划的统筹协调以及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风险隐患等重大问题,从宏观全局角度系统地审视、整合提炼各项审计成果,从体制机制制度和管理层面揭示问题的症结所在并提出标针对性建议,在充分体现国家审计监督专业特点的同时,积极展示推动完善国家治理的时代特色,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努力为打造中国经济的“升级版”履职尽责。

(责编:杨迪、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