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协:银行业社会责任意识不断提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行业新闻

中银协:银行业社会责任意识不断提升

2013年06月28日19:5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银行业协会28日发布《2012年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末,银行业共有23家银行明确了社会责任工作的责任部门,49家银行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国内银行业社会责任意识与绩效正在不断提升,全行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能力明显增强。”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表示,自2009年至今,中国银行业协会连续五年发布了行业社会责任报告。

  报告显示,2012年,在合规诚信经营方面,银行业全年开展反腐倡廉等合规培训近86万次,报送大额交易报告4.6亿份、可疑交易报告1.7亿份;在强化风险管控方面,截至2012年末,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率为1.56%,同比下降0.22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295.5%,同比上升17.3个百分点。

  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末,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67.3万亿元,同比增长15.6%。其中,绿色信贷余额6.14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6.9%;支持节能环保项目贷款余额达到3.58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44%;支持新能源项目贷款余额近2000亿元。

  在公益事业方面,2012年,工行“母婴平安120”、农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计划”等多个银行参与或组织了公益项目,全年银行业公益慈善投入总额14.6亿元,资助公益慈善项目2402个,在援助弱势群体、支持教育发展、保护文化遗产等领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

  此外,报告发布当日,《中国银行业公益慈善自律约定》首次向社会公开,从金融服务、公益慈善信息披露等方面对银行业开展公益慈善活动进行了规范。(记者陈雯瑾、刘诗平)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