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7.3亿元应急贷款支持四川抗洪救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国开行7.3亿元应急贷款支持四川抗洪救灾

2013年07月11日07:18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 曹华)近日,四川省遭遇强降雨灾害袭击,当地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遭受较大损失。国家开发银行迅速启动应急贷款响应机制,截至10日,该行向四川强降雨灾区提供应急贷款7.3亿元,支持救灾和善后工作。

四川强降雨灾情发生后,国开行第一时间迅速反应,总分行密切配合,积极与民政部、四川省及各市县政府部门联系,及时掌握受灾和救灾情况,了解应急资金需求。7月5日,国开行向遂宁发放1亿元抗洪救灾应急贷款;7月10日,又分别向都江堰和阆中授信5000万元和3000万元。目前,该行向受灾较重的德阳、绵阳、广安、广汉、什邡等地提供的5.5亿元应急贷款正加快审批,近日将实现发放。

国开行四川分行负责人表示,上述应急贷款将用于受灾地区救灾善后工作,特别用于受灾群众的转移安置及救助、救灾物资的购置调拨,以及因灾损毁基础设施、公益设施的应急维护等,将有效缓解灾区筹集救灾资金的压力。

据了解,应急贷款是国开行支持民生领域的一项特色业务,主要用于支持各级政府应对自然灾害导致的突发事件、重大公共卫生事件、重大事故灾难、突发社会安全事件和其他需要应急的事件,曾在2008年汶川地震及今年四川雅安地震的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编:李栋、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