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蒜你狠” 如今“蒜你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往年“蒜你狠” 如今“蒜你跌”

2013年07月09日13:45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邱家嘴农贸市场出售的大白蒜。

  7月5日,内江市发改委价格科针对内江市主副食品价格行情一周一次的调查显示,当日蒜价比6月28日下跌了27.27%。而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在走访时发现,目前内江市场上,大白蒜价格最低已降至2元每斤,近3年来同期首次下跌,下跌近50%。

  市场:大白蒜降价 市民购买增加

  昨日上午,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在内江东兴区三湾农贸市场走访时了解到,该市场大白蒜价格每斤最高不超过4元,最低为每斤2.5元。

  在一处摊点选择大白蒜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大白蒜降价就是最近一个月的事。“也不是一下降是慢慢降下来的,就是因为便宜,我最近买蒜都买得比以往多一些。”

  而拎着买好的大白蒜准备离开的王先生则告诉记者,近段时间以来,自己买到过的最便宜的大白蒜是2.5元一斤。“好几年都没买到过这么便宜的蒜了,估计今年是大丰收吧。”

  分析:三年来首降 降幅达到50%

  “大白蒜降价了,最低我卖的是2元一斤。独蒜和香蒜都没有,还是维持在5元以上。”昨日下午,内江市中区邱家嘴农贸市场一卖蒜摊主告诉记者,大白蒜是从6月初开始降价的,每年的六七月,都是新蒜大量上市的季节。“但是今年特别反常,降得太多了,我最高才卖3元一斤,都不知道那些种蒜的农民该怎么办。”

  而另一家卖蒜摊主表示,一个多月来,每斤大白蒜的价格从未超过4元。“蒜都是从山东来的,可能今年种蒜的人多,产大于销,估计收购价也就几毛钱一斤。”

  根据采价情况显示,近半个月以来,内江城区农贸市场大白蒜价格持续下降,从4至5元每斤跌至2至3元每斤。据了解,价格科都是在每周五进行采价,而上周五大白蒜最低价出现在桂湖街农贸市场和邱家嘴农贸市场,均为2元每斤,而降价原因目前仍不明确。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