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网友热议6月经济数据 CPI创4个月新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专家网友热议6月经济数据 CPI创4个月新高

2013年07月09日10:5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9日电(郝帅) 今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经济数据。数据显示,2013年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7%。2013年6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2.7%,环比下降0.6%。针对CPI和PPI数据的变化,部分网友与专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CPI创4个月新高,房租价格持续较快上涨

CPI反弹速度过快,而且超预期,经济增长速度在下滑,CPI在往上走,货币需要进一步从紧,否则就是滞胀了,反正这下货币更是不敢放松了,只能从紧。

有专家认为,6月CPI为2.7%,下半年将在3%上下徘徊,这将制约货币放松,降息可能性极小。加之银行流动性偏紧,不利于房地产融资。居住价格上涨3.1%,其中住房租金上涨4.1%,超过CPI增幅。今年以来,房租价格持续较快上涨,伴随着近几年投资性购房比重的下降(影响租赁房供应),房租还会持续上涨。

网友“光远看经济”表示,6月份CPI2.7%,尽管创了4个月来的新高,从价格影响因素看,食品价格特别是猪肉价格的回升引人关注,长达三年的猪肉下降周期是否结束,值得关注,另外,房租价格上涨4.1%,已经成为无法忽视的因素。而PPI从2012年3月至今,已经连续16个月为负,说明经济依旧处于下行通道。

PPI三个月持续低迷,经济复苏的趋势不明显

有网友表示,PPI环比连续第三个月出现了-0.6%的降幅,传统周期性行业如钢铁、煤炭、有色仍为重灾区,其余生产资料价格也同样弱势,表明经济实际需求不足。CPI与PPI剪刀差进一步扩大,反映出经济的结构性失衡严重,传统行业盈利承压。六月份物价数据进一步验证了中期经济走势依然疲弱的判断,经济复苏的趋势不明显。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6月份PPI同比下降2.7%。数据略高于市场预测,值得注意的是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已经出现了跌幅收窄的苗头,而随后进一步收窄的趋势将对市场的有非常正面的作用。

网友“高玉伟说”说:“短期内CPI不是大问题,PPI倒是能难倒英雄汉。连续16个月下滑,环比也持续为负,收窄幅度不大,工业难有起色。关键在于产能过剩严重,始终难以缓解,不狠下心来淘汰落后产能,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将会更难。”

(责编:郝帅、聂丛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