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30.7亿A股配股申请获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招行30.7亿A股配股申请获批

招商银行2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A股配股申请已获证监会核准,将向原股东配售3,073,906,773股A股。就在此前一天,招行发布公告表示将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将配股方案相关决议有效期再度延长。
2013年07月24日08: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招商银行2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A股配股申请已获证监会核准,将向原股东配售3,073,906,773股A股。在核准文件的6个月有效期内,尽快实施本次配股相关事宜。就在此前一天,招行发布公告表示将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将配股方案相关决议有效期再度延长。

  2011年7月,招行董事会审议通过A+H股配股融资方案。方案显示,将按每10股不超过2.2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A股和H股配股比例相同。其中,A股可配股份数量不超过3,886,548,794股,H股可配股份数量不超过860,305,160股。配股融资总额最高不超过人民币350亿元。2012年4月,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招行A股配股申请。

  招行于2012年9月召开股东大会,将配股方案相关决议有效期延长至今年9月8日。7月22日,招行发布公告称,将再度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以延长该行A股和H股配股方案相关决议有效期。

  此次获得监管部门核准,意味着招行再融资将尽快实施。根据此前公告,此次配股募集的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12月31日,招行核心资本充足率为8.49%,补充资本金需求较迫切。

(责编:曹华、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