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12家银行抵押贷利率飙升 邮储最高上浮40%--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广州12家银行抵押贷利率飙升 邮储最高上浮40%

张潇

记者张潇 见习记者许莉芸 实习生朱琳 报道 虽然7月22日央行宣布将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但目前贷款利率折扣却鲜有松动。新快报记者昨日调查广州地区12家银行发现,相比年初部分银行的抵押贷款还能给予基准利率,目前多数银行为基准上浮20%—30%,邮储银行最高已上浮40%。
2013年07月24日08:1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多数银行为基准上浮20%—30%,邮储最高上浮达40%

  虽然7月22日央行宣布将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但目前贷款利率折扣却鲜有松动。与此同时,“钱荒效应”在银行间并未完全消退,不仅首套贷利率几乎没有优惠,就连抵押贷款利率也坐起了“直升机”。

  新快报记者昨日调查广州地区12家银行发现,相比年初部分银行的抵押贷款还能给予基准利率,目前多数银行为基准上浮20%—30%,邮储银行最高已上浮40%。

  利率最高上浮40%

  昨日,记者走访了广州各大银行,发现年初还能按照基准利率放贷的纯抵押贷款,如今已经“身价”飙升。目前大部分银行都是将抵押贷款调至基准上浮20%到30%,而在今年初则只需上浮10%左右。

  例如,平安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抵押贷款最低上浮35%。”相比之下,邮政储蓄银行的纯抵押贷款利率最高,其信贷部业务人员向记者表示,目前抵押贷款最高利率已经需要上浮40%左右。

  此外,多家银行都表示需要根据客户资质来计算抵押贷款利率。比如,招商银行要根据客户的资料决定利率,最低上浮25%左右,而农业银行则实行了“打分制”,“如果是90分以上的优质客户,有可能会达到基准,而80分左右的客户利率大概上浮5%左右,80分以下的客户大概10%左右。”而决定客户资质的主要依据是,客户的收入证明、银行流水、产情况等。

  放款时间需一到两个月

  除了贷款利率的走高,在记者走访中,多家银行网点的相关负责人均表示“目前抵押贷款额度比较紧张,资料审批大约就需要一个月”。而也有银行推荐,如果急用的客户,可以申请联合贷款。“我们与信托公司合作的项目,审批材料后十多天就可以放款,利率与银行抵押贷款相同,都是上浮10%到30%”。

  据记者了解,目前各家银行提供的抵押贷款主要接受产作为抵押物,并不接受以车辆等进行抵押,贷款金额为产价值的七成左右,贷款期从1年到10年不等。

  与普通的贷相比,大部分银行的抵押贷款还要客户负担产等抵押物的评估费用,一般是900元到1500元,也有银行按照屋的价值来收取费用,100万元产收费在500元左右。

  广州各银行抵押贷款利率情况

  银行 抵押贷款利率

  中国银行基准上浮10% 到30%

  工商银行基准上浮15% 左右

  交通银行基准上浮20% 左右

  邮储银行基准上浮20% 到40%

  农业银行根据客户资料情况决定

  广州农商行根据客户资料情况决定

  招商银行根据客户资料情况决定,最低基准上浮 25% 左右

  民生银行基准上浮20% 到30%

  东亚银行基准上浮20% 到30%

  平安银行基准上浮35% 左右

  华夏银行基准上浮20% 到30%

  光大银行基准上浮30% 左右

(责编:曹华、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