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北京人消费意愿上升储蓄意愿下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央行:北京人消费意愿上升储蓄意愿下降

高晨

2013年07月25日07:4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记者高晨)昨天,央行营管部发布北京市2013年第二季度1400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分析,北京人更多消费的意愿有所上升,而选择更多储蓄、更多投资的有所下降。

  调查中,近半居民认为物价将会继续上涨。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今年以来CPI同比整体在低位运行,年内物价上涨的需求端压力较小。

  在当前的物价和利率水平下,25.6%的居民倾向于“更多消费”,较上季上升1.5个百分点;38.6%的居民倾向于“更多储蓄”,较上季略降0.2个百分点;35.8%的居民倾向于“更多投资”,较上季下降1.3个百分点。从投资偏好看,居民对“基金和理财产品”投资热情回升,而对股票投资热情下降。

(责编:李栋、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