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中短期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跌破5% 

郭永芳

2015年07月28日07:5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新京报讯 (记者郭永芳)商业银行理财产品跌势还在延续。银率网数据库最新统计显示,继1-3个月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回到4字头后,3-6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今年来也首次跌破5%。分析称,短期内银行理财产品难回高收益时代。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上周(2015年7月18日-7月24日)北京地区发行的人民币非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总数为417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8%,较之前一周下降0.02个百分点。6个月以下期限的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均跌破5%。

  全国来看,上周共有731款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发售,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3%。仅10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超过6%(包含)。值得注意的是,3-6个月中期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首次跌破5%。数据显示,发行量占比最大的1-3个月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在7月初跌破5%后一路下跌至4.82%,发行量排在第二位的3-6个月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也跌破了5%。

  银率金融研究中心理财组分析师闫杰认为,受央行双降(降息降准)影响,以及市场流动性一直呈现宽松态势,银行理财产品短期内难以回到过去的高收益时代,超6%收益的理财产品将会很少。

  一位银行理财师表示,在股市火热的时候大量资金从银行流入了股市,为留住客户以及争取客户,银行尽力将收益率做高。“本轮暴跌后,部分投资者重新把投资方式转回了稳定收益上来。”

  上述理财师说,两方面原因,双降影响以及需求增加,银行再提高收益率不大可能。另外,股市的暴跌导致银行挂钩股市的产品肯定受到一定影响。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