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朱光耀:中国经济企稳向好 全年可实现7%左右增长

2015年07月26日08:2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6日电 (记者乔雪峰)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25日在北京表示,中国经济在今年企稳向好,且这种企稳的态势会进一步加强,2015年我国能实现7%左右的经济增长率。

这是朱光耀副部长在2015网易经济学家年会夏季论坛上提出的,他还表示在改革开放全面落实,改革创新的举措得到全面推进的情况下,未来五年中国经济的潜在增长率将会保持在7%-8%的水平。

近日,习近平主席在东北地区视察时就创新作出了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朱光耀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既是对千百万正在创业创新企业家的巨大鼓舞,更指明了未来中国经济的发展方向,今年是“十二五”计划的收关之年,明年是中国第十三个五年计划的开局之年,在这样一个关键的时刻,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经济持续健康的发展,是中国人民发自心里的愿望。

“我们有完全地、充分地信心,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2015年全年能实现年初确定的社会经济发展目标,也就是7%左右的经济增长率。”朱光耀表示,2015年上半年,在国内外极端错综复杂的环境下,我国实现了7%的经济增长,经济结构在继续向优化和完善的方向发展,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达到了60%,第三产业对GDP增长的贡献是49.5%,投资增长了11.3%,社会零售总额增长了10.3%,因此,中国经济在2015年企稳向好,而且这种企稳的态势会进一步加强。  

此外,朱光耀还表示,我国目前仍面临着经济增速的换挡期,结构调整的阵痛期和前期大规模经济计划的消化期这“三期”叠加的挑战,这种情况下,我们一定要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部署,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审视的货币政策,全面推进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改革开放举措,来确保2015年国民经济发展计划的实现,为第十三个五年计划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 

(责编:王子侯、乔雪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