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五位美女创业家的财富故事:她们比你更努力[组图]

2015年06月02日10:23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1、赵薇——不是女汉子,只是希望更独立

17年前的《还珠格格》捧红了赵薇,这个“有一些任性,还有一些嚣张”的小燕子,在2015年5月20日举办的“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上,沉稳优雅地发表了演讲。

这几年来,赵薇的人气、片酬与荷包,不断地水涨船高。《花木兰》、《赤壁》、《亲爱的》等其主演的电影票房均过亿。最让人瞩目的是,2012年赵薇凭借其演而优则导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斩获了第32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上最佳导演奖。

赵薇在投资理财上绝不手软。从2006年起,她先后豪掷千万购置了上海、北京、香港、新加坡等多地房产。2011年,她以天价收购了法国Chateau Monlot酒庄,其前身最早为路易十三所拥有。而赵薇作为股东的某上市公司,上市近半年以来,公司股价最高涨至185.02元/股,是22.83元/股发行价的8倍。

2、李冰冰——洒下的星粉,成了漫天星光

2000年因主演电视剧《少年包青天》而被观众所知的李冰冰,从2008年起,先后出演了好莱坞电影《功夫之王》、《雪花秘扇》、《生化危机5》而跻身国际影坛。2012年,李冰冰成为第一位进驻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的内地女明星。

自成立李冰冰工作室、公益品牌“L.O.V.E”后,2014年7月,李冰冰携手任泉、黄晓明组成“中国合伙人”,宣布成立StarVC基金,之后确定了第一批投资项目:秒拍和韩都衣舍。

2014年8月,“冰桶挑战”席卷网络,秒拍借力引入大量的明星参与,使其客户群激增几十倍,仅李冰冰的“冰桶挑战”视频,就达到了4000多万的播放量。利用明星的传播效应,短时间内秒拍迅速上位,在互联网社交产品里大放异彩。与秒拍类似,韩都衣舍的跃进,也是利用李冰冰等名人为其背书,实现品牌人格化、娱乐化。可以说,StarVC基金此次的天使投资首战大捷。

3、范冰冰——不怕输不起,一切来得及

2007年,关于范冰冰整容等负面新闻接连不断;同年,范冰冰离开华谊成立范冰冰工作室,开创了艺人自立工作室的先河。2015年,戛纳走秀使范冰冰再一次陷入“无作品、蹭红毯”的抨击;同时,她一身花仙子装扮的亮相,惊艳四座,得到国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

这个毁誉参半的女人,这个扬言“我不嫁豪门,我就是豪门”的女人,确实底气十足。2014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单上,范冰冰以1.22亿元蝉联榜首。范冰冰善于理财,她通过对片酬、代言费和人脉的原始积累,创办的范冰冰工作室,先后投资了《胭脂雪》、《金大班》、《精忠岳飞》等影视剧,获得了丰厚的回报。而范冰冰钟情房产投资也是圈内有名的,她向87版《红楼梦》的宝钗扮演者张莉取经,在加拿大买下房产后翻新装修,再进行出租,从中获利。随着在加拿大的中国留学生的增多,范冰冰开始大规模投资中国留学生公寓,并引入了中餐馆、理发店等商户入驻其中。如今的范冰冰若是花瓶,那她也是昂贵的清乾隆青花瓷。(陈伊凡实习编辑)

下一页
(责编:陈伊凡(实习生)、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