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2015年米兰世博会召开在即 中国馆将如期亮相(图)

2015年04月16日17:1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建筑方案效果图

人民网北京4月16日电(孙阳)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将于5月1日至10月31日举办。米兰世博会中国馆政府总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在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中国馆各项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中国国家馆将于4月20日完工,于4月25日前验收并投入试运营,目前正在进行展项安装。

王锦珍介绍说,中国万科馆已经完工,进入调试阶段。中国企业联合馆预计4月25日完工。中国国家馆和两个企业馆将于5月1日按时开幕,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者。

同时,王锦珍从四个方面介绍了此次中国馆的突破和创新:

一是建筑设计新颖,节能环保。中国馆外观形似麦浪,体现中国传统歇山式造型元素,造型全部采用定制一体化钢木结构。现代造型的建筑体屋顶采用具有中国特色的竹瓦材料覆盖,并对应米兰当地的日照轨迹,选择不同透光率的材料,节能环保。

二是展示手段丰富多元,科技含量高。中国馆有“序、天、地、人、和”五大展区,“地展区”的“回望田野”是此次中国馆科技体现的最大看点,它由2万余根人工“麦秆”组成,每根顶端的“麦穗”是可程控的LED发光体,构成了巨大的带有立体感的动态田野画面,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

三是用主题影片传递人文情怀。中国馆主影片《团圆》采用真人拍摄与动画、主屏与分屏、影片与现场舞蹈相结合的先进手段,讲述了中国人深厚的“家园”情结。

四是精彩活动迭出,打造开放的世博平台。中国馆将组织开闭馆仪式、中国国家馆馆日(6月8日)、中意农业食品经贸论坛(6月9日)、农业遗产研讨会和展示、“美丽中国——陆上丝绸之路旅游推广日”活动、中意青年交流会等活动。同时,今年中国馆特别创设“企业主题活动日”系列活动,得到了企业的热烈反馈和积极参与。

据悉,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的主题为“滋养地球,生命的能源”,聚焦农业、粮食和食品,目前已有148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米兰世博会,其中55个将自建国家馆,预计吸引游客2000万人次以上。本次世博会上,中国是总体参展规模最大的参展国,中国馆主题为“希望的田野、生命的源泉”。

(责编:孙阳、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