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保险“黑马”们一季度买了哪些股票:多是蓝筹股

卢晓平 黄蕾

2015年05月07日08:3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资产驱动负债型”险企的特点是,强投资、弱承保,因此,它们的投资方向备受投资者关注。被它们买入的股票,甚至成为一些个人投资者的重点研究标的。那么,在资本市场火爆的一季度,这些保险“黑马”们到底买了些啥?

据上证报资讯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安邦系保险、华夏人寿、前海人寿、富德生命人寿这四家保险公司,在二级市场较为活跃,合计新进和增持了33家上市公司,均实现了浮盈。

从买股偏好来看,今年一季度,上述险企近半以上选择的是蓝筹股。业内人士对此分析认为,随着保险资金服务社会民生地位的明确,险资不仅在买卖股票中获得收益,同时也借由二级市场实现了对地产、银行、商业等领域的战略性布局。

不过,四家险企的操作手法仍大相径庭。如,前海人寿一季度布局的股票种类较多,有地方国企改革概念的潍柴重机,有国家政策支持鼓励发展的大消费概念股峨眉山A,还有京津冀概念活跃股金隅股份。

相较之下,今年一季度,安邦系保险的投资标的偏向于金融地产,同时进军商业领域。截至一季度末,被安邦系保险重仓持有的股票包括:民生银行、招商银行、金融街,同时新进买入欧亚集团。有市场人士分析称,安邦系保险在这些股票标的上的投资,大多属于战略性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从股价表现来看,华夏人寿一季度的权益投资“押对了宝”,其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的股价表现,远远超过了大盘。如,华夏人寿新进了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上港集团、中国联通,目前的浮盈已分别达到4.6亿元、8.3亿元、3.48亿元、3.7亿元。

而富德生命人寿的投资风格相对偏谨慎,更偏向于在其所熟悉的领域进行投资。相对于前述几家同业公司,今年一季度,富德生命人寿在二级市场并不算活跃,这或许和其正在产品结构上进行转型不无关系。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