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大盘蓝筹股融资买入积极

2014年02月11日15: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盘蓝筹股融资买入积极

  马年伊始,A股市场并未受到海外市场下跌以及经济数据不及预期的影响,沪深两市强势反弹。从两融数据来看,融资客对于市场的反弹颇有信心,大盘蓝筹股再次成为重点布局的对象。

  2月7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为3540.64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大幅增加了48.94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3517.84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46.08亿元;融券余额为22.72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小幅增加了2.86亿元。年后融资余额骤增,这可能意味着两融投资者看好市场的反弹。

  融券方面,统计显示,2月7日沪深股市融券净卖出量居前的证券分别为易方达深证100ETF、华夏上证50ETF和TCL集团,当日融券净卖出量分别为2873.49万份,428.82万份和163.56万股。

  融资方面,2月7日,沪深股市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证券分别为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中信证券和平安银行,当日的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1.48亿元、1.27亿元和7303.52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当日中国平安、招商地产、万科A、浦发银行等大盘蓝筹股融资净买入居前,本周一以银行、地产为主的大盘蓝筹股大幅反弹,这表明融资客踏准了蓝筹股的反弹节奏。分析人士指出,考虑到大盘蓝筹股估值较低,前期跌幅较大,加之昨日央行表态将管理好流动性的稳定预期,预计短期市场资金面将有所好转,这为蓝筹股的反弹提供了契机。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