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交通运输部:10日全国道路共发送旅客9063万人次

道路交通继续受雨雪天气影响 交通运输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力保春运返程高峰旅途顺畅

2014年02月11日08:5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1日电 (记者 乔雪峰)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10日全国道路共发送旅客906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7.3%;春运26天以来,全国道路共发送旅客21.38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5%。全国水路运输投入运力1.2万艘、61.1万客位,共计运送旅客107.75万人次,同比增长1.19%。近日,面对雨雪天气,山西、河南、甘肃、宁夏、湖北、新疆等地的交通运输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力保春运返程高峰旅途顺畅。

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监测,昨晚至今天受降雪和路面结冰影响,上海、浙江、河南、陕西、山西、安徽、湖北、湖南和江西等9省40个高速公路路段先后封闭,其中浙江省、山西省境内分别有12个高速公路路段封闭。截至下午15时,上述封闭路段均已恢复通行。

今日10时中国气象局与交通运输部联合发布全国道路交通天气预报,预计2月10日8时至2月11日08时,道路交通主要受降雪和冻雨天气影响,具体路段分布在以下各省:湖南、四川、青海、江西、贵州、上海、福建、广西、云南、新疆、内蒙、陕西、甘肃、西藏、重庆。

沪渝高速利川至恩施段隧道内滞留车辆、人员均疏散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了沪渝高速公路湖北境内路段发生的交通事故,目前,事故造成的滞留车辆、人员均疏散,该路段已恢复通行,车辆可正常行驶。

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监控显示,2月8日晚9时,上海往武汉方向柴家湾隧道内发生车辆交通事故,当晚12时许,渝沪方向岩湾隧道入口处发生9车追尾事故,其中,大客车3台、大货车1台、小客车5台,高速交警部门立即对该路段实施双向封闭。至此,现场滞留车辆约200余台,排队约2公里。由于事故现场油箱漏油,又逢冰雪天气,为保障乘客安全,路政、高速交警部门将乘客转移到较暖和的岩湾隧道车行横洞内避险。2月9日5时30分左右,路政、高速交警部门对因事故滞留车辆进行路警带队压速通行,转运车辆随后到达现场将受困人员安全带出,岩湾隧道交通事故处置完毕。

山西:温暖服务滞留司乘 陆续开放客运班线

近日,山西省因大雪封闭多条路段,大量车辆滞留在高速公路与收费广场上。2月5日,山西省运城高速公路公司河津西收费站员工为因下雪被困高速的司乘人员送来了热腾腾的馒头、炒菜、米汤,帮助他们驱走严寒。

据悉,由于多个高速公路路段封闭,山西省多数客运班线处于停运状态。太原市运管局相关人士介绍,2月8日起汽车站多条客运班线将陆续开放,旅客可通过电话提前咨询。咨询电话如下:太原长途汽车站0351-4042346,建南汽车站 0351-7071219,客运东站 0351-2389025,迎宾汽车站 0351-8724014,五公司汽车站 0351-4176229。

河南:引导滞留客车安全通行

在河南,连日大雪造成大批客车滞留。2月6日,56辆大客车由高速交警、路政联合引导,自西向东行驶,安全通过连霍高速公路河南段豫陕省界至豫皖省界全程。

甘肃、宁夏:及时除雪 增设安全警示标

甘肃省公路局安排各公路管理局组织人员、机械进行除雪防滑。截至9日12时,全省境内国省干线公路畅通,无车辆滞留现象,通行正常。

在宁夏,公路管理部门采用机械和人工除雪相结合,重点清理公路急弯陡坡、视距不良路段和收费广场积雪,对事故易发路段设置了安全警示标志。路政部门协调交警部门加强路面巡查,做到早发现、早处理。

湖北:高速公路低速行驶 水上搜救确保平安

湖北汉十路政与交警部门联合将车辆编队,采用“高速公路低速行驶法”将车辆带离,避免滞留;汉十高速公路各收费站的青年突击队迅速清理车道积雪,做好车辆疏导及司乘人员的服务与解释工作。

此外,湖北省地方海事局加派人员强化现场监管,充分发挥水上搜救应急系统CCTV、GPS、AIS“千里眼”的作用,确保老百姓平安出行。

新疆:紧急救援滞留风区车辆

2月6日下午,新疆201省道玛依塔斯路段遭10级东风狂袭,瞬间风力达11级,许多车辆滞留在风区。经过额敏公路分局防风雪工作人员和社会力量19个小时的紧急施救,957名被困人员和186辆车被营救至安全地带。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