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石化双雄昨罕见涨停 被套散户欣喜若狂 

李春莲

2014年12月05日08:19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石化双雄昨罕见涨停 被套散户欣喜若狂 分析师认为,两桶油在短期内都要消化油价下行的风险

分析师认为,两桶油在短期内都要消化油价下行的风险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大涨4.31%,报2899.46点。其中,石油板块在昨日午后开始拉升,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罕见涨停,中海油服上涨8.45%,泰山石油上涨7.5%。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2007年6月以来中国石油首次涨停,让无数被套已久的散户欣喜若狂。

中国石油自2007年11月5日登陆A股,彼时正值牛熊交替,此后大盘一路向下,中国石油也从上市首日的最高48.6元/股,一路下跌,曾被誉为下跌最惨烈的个股之一。截至昨日收盘,中国石油股价为9.21元/股。

对于中国石油罕见涨停,在消息面上,业内认为或与中国石油在新疆发现大油区有关。

有消息称,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在准噶尔盆地西北缘发现了新的大油区,预计总资源量超过10亿吨,将成为克拉玛依油田今后油气储量与产量的新基地。

瑞银证券分析师严蓓娜认为,实际上,两桶油在短期内都要消化油价下行的风险。预计市场总体估值水平将持续上升,但资源股将在油价显著反弹前,或跑输市场。

她还指出,中石化的股价相对于中石油弹性较大,机构投资者参与度更高,因此市场波动时公司的股价弹性更大。

同时,也有业内人士对上述利好消息不置可否,认为这可能预示着大盘即将有所调整。

历史数据显示,2006年5月12日中国石化一度涨停,5月15日继续小幅上涨2.84%后陷入近5个月调整;2007年1月9日,中石化涨停,随后其进入调整期。2007年5月31日,中石化涨停,随后也经历了1个多月的调整。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