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齐向东:靠模仿无法获得生存权 

2014年12月03日11:0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3日电 (周素雅 实习生 王子侯)日前,360公司总裁齐向东在接受人民网《财经1+1》专访时表示,靠模仿无法获得生存权,只有不断创新,出其不意方能以弱胜强。

“360的优势一是专注,只做和安全有关的产品;二是创新,从来不做模仿和抄袭。”齐向东说,“我们的生存环境和生存空间是恶劣的,靠模仿无法获得生存权,只有创新,只有出其不意、出奇招,才能够以弱胜强。”

齐向东介绍说:“我们时常在内部强调,一件事做出来很有市场前景但创新含量很低,我们宁可不挣这笔钱,不要这个市场,也不要让思想掺杂任何一点不劳而获、模仿而不创新的杂质。”

“很多公司把创新当成手段,我们要把创新当成使命,因为创新和我们的生存是孪生姊妹,不可分割。”齐向东补充道。

(责编:周素雅、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