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北京地铁站现黄牛 称一张3元不用排队

2014年02月07日08: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地铁站现黄牛 称一张3元不用排队

北京地铁站现黄牛称一张3元不用排队

  昨天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乘坐地铁来到北京站,地铁站内的候车站台上,拖着行李候车的乘客排起一道道长长的队伍。每来一辆地铁,众多乘客便拖着行李箱向车上挤去,由于人多,不少乘客人到了车上,箱子却还在外面,或者乘客把箱子放到了车上,人还没来得及上去,地铁门已经关上。此外,站内的乘客还没有坐上车,又不断有新的乘客从外面进来,整个地铁站内显得非常拥挤。

  记者在北京站广场上看到,在地铁入口处等候进入地铁的乘客排起了数道20多米长的队伍,由于乘客基本上大都拖着行李箱,安检过程很慢,乘客只能一点点地挪向地铁站。而入口处旁边排队买地铁票的乘客也排起了两道长长的队伍。

  在北京站广场上,记者看到,七八名中年女性手里均拿着厚厚一沓地铁票,不断向刚从火车站内出来的人兜售地铁票:“三元一张,不用排队,要吗?”不少乘客看到售票处排起的长队便停下来从这些人手里买票。

  一名卖票的中年女性告诉记者,她们手里的票都是花钱从地铁站里提前买的,现在回京的人多,去售票处买票要排很长的队,很多人不想排队便从他们手里买票,“我买了100块钱的,50张,都快卖完了。”

  由于广场上的地铁入口人多,一些乘客便穿过天桥到广场对面的地铁A口乘车,在A口处,记者看到,三名地铁站工作人员让乘客等候一下再进入地铁站,“现在站内的人非常多,请乘客耐心等候一下再进站。”大约过了5分钟,工作人员拉开入口处的门才让乘客进站。

  记者注意到,虽然乘坐地铁的乘客非常多,但北京站周边的几处公交站候车的乘客却并不多,“天冷,刚从火车上下来,挺累的,这个时候人都回来了,估计会堵车,不想再等公交车了,还是坐地铁方便。”从河南回来的王先生告诉记者。

  文并摄/本报记者李铁柱

(责编:杨迪、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