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交通运输部

杨传堂:坚定反腐信心 不断完善交通运输特色反腐倡廉工作格局 

2014年02月11日13:3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1日电 (记者 乔雪峰)2月8日,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部党组书记、部长杨传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反腐信心,严明组织纪律,着力深化改革,强化责任保障,不断完善交通运输特色反腐倡廉工作格局,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推动“四个交通”发展。

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翁孟勇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李建波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部领导冯正霖、王昌顺、何建中出席会议。

杨传堂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的重要文献,对于全党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格局,凝聚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正能量,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坚定不移地落实惩防体系规划、深化作风建设、加大惩腐力度、制约监督权力,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比较满意的进展和成效。

杨传堂强调,在当前交通运输行业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严明组织纪律,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加强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始终牢记“四个服从”,进一步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意识,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防止组织观念“虚无化”。要强化制度约束,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及请示报告、“三会一课”等制度,防止组织生活“庸俗化”。要严格执行纪律,加强督察问责,层层落实管理制度,防止组织管理“空泛化”。

杨传堂强调,要紧密结合交通运输实际深化改革,不断完善“五个体系”工作格局,稳妥推进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要统筹把握改革和反腐的关系,既不断深化交通运输重点改革,消除滋生腐败的体制弊端,又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同防范腐败同步考虑、同步部署、同步实施,做到在深化改革中推进反腐深入,在深入反腐中保障改革推进。

杨传堂要求,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责任保障,进一步健全责任分解、检查监督、倒查追究的完整链条,促进反腐倡廉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党组(党委)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勇于担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主体责任,全力支持和保障纪检监察机构履行职责;各级纪检组(纪委)要勇于履行责任,集中力量监督、办案、督导和问责。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领导不力、不抓不管而导致不正之风长期滋生蔓延,或者屡屡出现重大腐败问题不制止、不查处、不报告的,要有责必究。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