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庙会那些事:八天净赚十五六万 吃光六万肉串

2014年02月07日08:3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庙会那些事:八天净赚十五六万 吃光六万肉串

昨日,地坛庙会最后一天,大部分的商家都开始降价销售。组图/新京报记者 黄月 摄

  昨日,地坛庙会最后一天,大部分的商家都开始降价销售。组图/新京报记者 黄月 摄

昨日初七,也是龙潭、地坛、莲花池等5家庙会开放的最后一天。据新京报记者了解,与去年类似,今年地坛公园庙会的游客人数仍位列5家庙会之首,超百万人次。龙潭庙会紧随其后。

 

龙潭庙会“标王”:8天净赚十五六万

 

  昨日初七,也是龙潭、地坛、莲花池等5家庙会开放的最后一天。据新京报记者了解,与去年类似,今年地坛公园庙会的游客人数仍位列5家庙会之首,超百万人次。龙潭庙会紧随其后。

  昨日,庙会绝大多数商家都打出“甩卖牌”,抓紧最后的时间出手剩下的商品。与众不同的是“标王”。昨日下午3时,龙潭庙会内的“标王肉串”摊位便已因售罄早早关张。该摊位老板称,八天庙会,净利润可达“十五六万元”。

  镜头1

  “傲娇”的标王

  八天吃光六万肉串

  昨日15时许,龙潭庙会湖西侧商业区内,当其他商铺还在吆喝“最后一天甩卖”时,写有“标王肉串”的铺位却格外安静。帐篷里已无肉可卖,工作人员也站在路边,换下了卖肉串时穿的蒙古包服装。

  “都卖光啦!”这名工作人员说,初七当天的销量超出了他的预期,“卖了估计有五六千串”。

  “标王肉串”老板郭先生说,今年他在龙潭庙会内共开设了四个摊位,都是竞标而得。其中最贵的花了16.2万元,是其他商家眼中的“标王”,最便宜的摊位也花了三万多。

  但他也并不是每年都当“标王”,“去年就不是。”郭先生说,竞拍摊位时他也有个心理价位,超过太多就放弃了,“毕竟不是年年都挣钱。”

  今年庙会共8天,除了除夕当天卖出5000余串,剩下几天平均一天都能卖出八九千串,超出了郭先生的预期,“有伙计也说货不够卖,但我想想从坝上调货也不太赶趟,就算了。”他说,“反正能赚回来。”

  昨日初七,“标王”的摊位早早宣告售罄收工,在帐篷内聊天的郭先生一脸轻松,“估计净赚十五六万吧。”他认为,肉串卖得好是因为用的是纯羊肉,再加上已在了龙潭卖了11年,“有不少回头客。”

  “有对老夫妇每年都来买个十串八串的。”郭先生说,“顾客也知道什么是好东西。”他说,他家的肉串从之前10元4串的小串,到今年20元一串的大串,很少犯愁销路,“30元两串的时候都不多。”

  与“标王肉串”的“傲娇”不同,龙潭庙会的其他家商铺则趁着最后一天,纷纷打出了降价牌。

  在一家商铺中,原价20元的茶汤降为10元,30元的爆肚也挂出了20元一碗的牌子,“最后一天了,降降价好卖!”一名工作人员说。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了莲花池庙会内。

  “10元一个!10元一个!”在莲花池公园西门附近,一位卖椰子的摊主大声招呼着来往的顾客。正月初一到初六,他卖的椰子都是20元一个,昨天上午改为半价出售。“就剩下这些了,下午4点准备撤摊,争取卖完不带走。”

  沿街走去,“赔钱甩卖”“买二送一”的促销广告随处可见。东北粘豆糕,从20元3斤改为20元5斤,杏仁枣糕15元一斤降到10元。

  有摊位甚至打出了“最后半天,给钱就卖”的标语,摊主解释说:“想要多少,都给称。最后一天了,能卖一点是一点。”

下一页
(责编:刘然、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