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美女理财培训师揭秘“春节抢红包”幕后故事(图)

刘阳

2014年02月08日15:36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际金融理财师、高级讲师付燕的网络照片
国际金融理财师、高级讲师付燕的网络照片

非常偶然,马年的第一天,从事金融培训行业的付燕通过一张二维码,坠入二次元空间:微信抢红包群。

在一片混乱的百人大群中,广告乱飞、红包频现,激发了付燕的兴趣,她发现商家建群发拼手气红包,虽然总金额不多,却能引来极大的传播效应,她自己也从参与抢红包到组织大家玩儿红包接力游戏,短短一周时间,竟变身为红包达人,组建红包接力40人群7个,及一个爆满的百人大群。是非常少见的秩序井然,红包乱飞的百人群。

付燕是国际金融理财师持证人、高级讲师,毕业于南开大学。对于新鲜事,理科生出身的她一定要研究个明白,1月31日兴致勃勃跟大家一起玩儿了一下午抢红包,先后又被热心网友拽入十几个红包群。抢红包的组名大概都是**公司红包群,各种土豪群,电商红包群,甚至还有一个模特群也在玩抢红包的游戏。红包群多为百人大群,广告乱飞,接力也很难接续。为了让游戏好玩,付燕突发奇想,自己建立40人小群,起名“土豪自娱自乐红包接力”,制定清晰的游戏规则,保证对组员公平;因为金融学专业的付燕深知,这种红包接力游戏本身是零和游戏,只要有人拿到第一逃跑一次,那么所有守规矩的玩家一定是吃亏的,所以制定的规则是每次都由付燕开场,中间有人跑掉的再由她代发,这样游戏才能继续下去。她认为吃亏是福,娱乐为主。没想到这个游戏规则迅速传遍微信圈,被无数商家采用。

为了玩的过瘾,付燕重新申请了一个马甲号码,化名“秉文小秘书”进行8个小组的维护。

组内一起游戏的某淘宝店主很有商业头脑,将这个组的特别欢乐的截图贴在了各种群里做宣传,引来了各个抢红包群的效仿。“许多玩家都盯着我呢,只要我们提出了什么新规则就会会快被模仿。”付燕有点小得意。

2月2日,组建的一个模特抢红包群的40人小组,下午1:00至晚上11:30,共发红包122次,共计649.63元。某场公司冠名的活动“某某红包接力元老”群40人,接力活动是由同事以及朋友组成的队伍,所以游戏除去正常进行的环节以外,还有群成员自发随时扔出的红包,数量密级,异常欢乐;晚8点至12点,一共发红包67次,共计781.60元。

2月4日,她组织了100人的大规模红包接力群“土豪出没注意”,这次活动可谓盛况空前,组员情绪一度疯狂、红包乱飞、点到手软,刷屏刷到她都无法看清聊天记录。那一次的红包数量因太多刷屏暂未统计。

“我也没有想到,红包接力40人小群,只要是有一位头脑清醒,肯吃点儿亏的群主,可以让游戏进展非常欢乐,只抢红包的小组,每天都只发1、2次,抢完就散了。而接力游戏,如果团队诚信可以达到时时有红包。我也没有想到1个群有这么大的威力,后来人数太多我就再给大家另外建立一个,到目前已经有红包接力小群7个,百人大群一个。”她说。

她透漏,由于微信游戏对群主权限的设置还不太完善,群主不能授权给其他群员作为管理员,同时管理10几个群非常劳累,既要经常观察每位群员的行为模式、查看红包看谁第一、负责踢人等等。所以付燕想到一个新思路就是帮助大家自己建立小群,玩家自己作为群主,由“秉文小秘书”作为组员,这样既可以有空时陪大家一起玩儿,又可以让玩家安心。也鼓励玩家自己建立小组,邀请她进组认证靠谱接力组。并且通过认证的活跃小组(只要大于10人同时在线游戏即可),每天晚上都有至少一次的小秘书送惊喜礼包8元或以上,会在游戏过程中不定时送出。

付燕正在计划更有趣更刺激的各种红包游戏,并且也得到一些商家资助的初步意向。初步计划,周末先进行一次热身比赛。

微信红包群的学习速度是非常惊人的,8天时间,从一开始公司单纯发红包,到各种红包接力群、坐等土豪群、到2月5号中午“广告请先发红包”二维码第一个上线,下午迅速有其他十几个群名字改为“某某群广告发红包”。

短短一周,付燕成了抢红包达人,她的秘书账号微信签名也改成了:资深红包研究员/红包专家。她还特意新建“红包陷阱讨论群”教大家识别假红包及骗局。

付燕觉得,在的红包群世界,这个春节是疯狂的,尽管已经看到太多批评抢红包现象的文章,但是小小红包确实可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再加入游戏的成分,娱乐同时结交各行业的朋友。

“当老同志们看不惯年轻人的一些做法的时候,有可能说明你老了。”付燕说。

(责编:李栋、乔雪峰)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