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分析师称大盘反弹高度有限

2014年01月27日15:21    来源:滨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分析师称大盘反弹高度有限

  上周,沪指在2000下方晃了一天之后,就出现了较为强劲的反弹,尽管走势小幅调整,但周五再度收红,最终沪指上涨12.21点,以2054.39点报收。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指数上周连续走高,周五创业板指数再涨1.57%,继续创出历史新高。本周将是春节前最后一周交易,大盘的反弹行情能否延续?

  记者:还记得上次反弹中,你说大盘要扛到春节,从上周市场的表现来看,多方确实在努力地扛啊。

  道达:我曾反复强调,2000点不会轻易告破,现在来看,当时的坚持还是很正确的。上周,即便是周一大盘跌破2000点,我依然坚信多头没有放弃抵抗,其实之所以这种判断,市场还是给了我们一些依据的。比如,此前股指期货合约连续多个交易日升水在20点以上,这就是一个信号。而随后,央妈出手,一周累计向市场投放资金超过3700亿元,这一动作则对市场的反弹展开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所以,即便上周新股上市不少,但市场炒新的热情很高,同时其他题材股的炒作也很热闹。上周这种局面,是年初以来几乎没有出现的。

  记者:你觉得节前最后一周,市场能否延续比较强势的反弹呢?

  道达:应该说,节前这一周初步来看不会太悲观。不过,就大盘指数而言,本周大盘能够冲多高还很难说。上周沪指从1984点反弹了不到100点,但始终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这是我比较担心的。即便是周三沪指大涨40多点,但沪市成交量也才只有800多亿元,很明显机构的大资金似乎暂时还并不打算在节前急于经常。所以,我认为大盘能够反弹多高,还是要由量能来决定。另外,从沪指周线来看,目前上方又临近了较为密集的压力位,因此这也将对反弹高度产生压制作用。

  记者:创业板上周刷新了历史纪录,后市形势一片大好?

  道达:现在市场人气是比较旺的,再加上整个成交量还不够大,所以场内资金也只适合于小盘股的炒作。另外,新上市的新股由于发行定价机制的变化,目前部分个股定位也不高。所以,在新股炒作的带动下,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还会比较合约。个人认为,小盘股还是可以适当参与的,今年春节前的行情,大家日子相对还是比较好过的。同时,本周又没有新股申购,也没有新股上市,那么资金可能仍然会集中在小盘股作为主战场。

(来源:滨海时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