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前期“明星股”有所反弹 创业板指数收出四连阳

2013年11月20日07: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前期“明星股”有所反弹 创业板指数收出四连阳

  昨日,大盘指数小幅收跌,结束了三连阳。与之相比,创业板指数却较为抗跌,收出第四根阳线,但反弹力度较弱。分析人士指出,短期而言,市场可能仍集中蓝筹股,成长股暂时或延续跟涨的节奏,反弹的动能可能较弱。

  昨日,创业板指数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最高上探至1312.07点,午后有所回落,临近尾盘略有反弹,尾市报收于1298.17点,上涨0.54%。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创业板指数收出四连阳,但本轮该指数的反弹力度明显较弱。

  个股方面,创业板内部分化较为明显。受中央财政近日下拨2013年度文化产业专项资金48亿元消息的影响,昨日创业板中的传媒股整体表现强势,为创业板指数提供了反弹动力。但创业板中部分医药生物股表现相对弱势。这显示出当前市场的热点依然围绕政策面“做文章”。此外,创业板前期的“明星股”有所反弹,中青宝上涨2.77%,华谊兄弟上涨1.69%,光线传媒上涨1.04%,但反弹力度明显较弱。

  分析人士指出,从三中全会公告来看,政策红利的释放主要集中在蓝筹股,短期蓝筹股的相对受益或大于成长股,这使得以创业板指数为代表的小盘成长股更多是保持一个跟涨的态势。此外,虽然创业板指数之前曾出现大幅调整,但部分创业板个股仍处在估值和股价的高位,相较于低估值的蓝筹股,短期对资金的吸引力较弱。预计创业板指数将维持震荡。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编: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