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2013第一牛股现身?中青宝股价9个月涨9倍 

2013年09月06日09:00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青宝股价周K线图(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6日电(田原)今年以来,“第一牛股”已经慢慢浮出水面——中青宝。在昨日大涨9.69%后,中青宝股价冲上80元大关报86.11元,相比2012年12月3日收盘价8.62元的低点,股价整整上涨了9倍。

创业板指数的屡创新高,造就了一批牛股,中青宝就是其中佼佼。回顾其历史走势,自2010年后,中青宝股价就徘徊于10元至20元区间,表现平平。然而进入2013年后,随着手游概念兴起,中青宝股价开始直上云霄。

到了今年7月份,中青宝股价已然突破40元大关,在8月初的短暂调整后,短短一个月时间,其股价又飙升一倍。9月5日收报86.11元,是其历史低位8.62元的整整10倍,如此逆天表现,堪称2013年第一牛股。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中青宝的股价并非因业绩取胜。公司在半年报中表示,实现营业收入11427.28万元,同比增长45.08%;公司实现利润总额1566.75万元,同比增长31.86%;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51.30万元,同比增长66.49%。谈及“手机游戏”业务,公司表述为“积极布局的举措显得尤为突出”。报告期内手机游戏收入约为995万元,仅占公司整体收入的10%以内。

事实上,中青宝的暴涨就是今年以来创业板讲故事助推股价的最好例证。

8月13日,中青宝公告宣布,拟以8746.50万元收购苏摩科技51%的股权,以及拟以35700万元收购美峰数码51%的股权,这次中青宝出资4.4亿控股两家游戏公司,为自己的手游业务加重了筹码。公告次日,中青宝股价出现8月份以来的首个涨停,随后又相继出现4个涨停。

据媒体统计,在今年以来的十大牛股中,游戏概念股占据四席。在今年创业板的这波暴涨行情中,最隐秘的通关密码是“讲故事”,但是,这些故事最后有多少可以兑现呢?

牛股实录:

 

 

(责编:田原、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