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我国氨基酸产业面临新的发展契机

2013年11月20日08:5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11月20日电(孙博洋) 11月19日,“2013年国际氨基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此次氨基酸高峰论坛以“和谐发展,共创未来”为主题,全面分析产业发展形势,聚焦国内外氨基酸行业前沿、共性和关键技术问题,给我国氨基酸产业的发展、创新提供新思路。

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理事长石维忱在论坛上指出,“十一五”和“十二五”时期,在国家产业政策的引导下,我国氨基酸产业迅猛发展。然而在某些方面,我国与世界先进的水平还存在一定差距。尽管如此,我们也应该看到整个行业的发展也面临着新的契机。

石维忱表示,氨基酸行业的发展是我国生物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一部分,“十二五”初期,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产业政策以助推行业可持续、健康、绿色的发展,譬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食品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等。今年10月14日,国务院发布的《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是国家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成效的基础上,第一次把健康服务业提升到国家产业战略的高度来定位,可以预见氨基酸产业的前景越来越广阔。”

瑞年国际董事局主席、总裁王福才在峰会发言中表示,“中国老百姓还没有真正认识到氨基酸的益处,甚至有些医生和营养专家对氨基酸的认识还很粗浅,这给我们做氨基酸的普及、推广带来了挑战。”

据悉,本次论坛是国内氨基酸领域最高规格的合作交流平台,由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主办,国际氨基酸科学协会(ICAAS)、天津科技大学和中国氨基酸技术服务中心承办,瑞年国际有限公司协办。 

(责编: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