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马化腾超李彦宏成中国新首富 腾讯股价2013年翻番

2014年01月17日08:38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7日电 (吕骞)据周四更新的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受益于腾讯股价创新高,马化腾资产净值达到130亿美元,成中国新首富。

受微信等旗下产品的成功推出,腾讯股价近年来屡创新高,仅2013年就从年初的250港元附近涨至最新512港元,股价翻番。相比之下,百度股价在2013年上半年震荡走低,虽然全年仍涨77%,但较腾讯强劲的股价表现仍有差距。

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之前排第一的李彦宏目前身家125亿美元已滑落至第3的位置,以1亿美元差额居万达集团王健林之后。

2013年时,中国首富的位置曾两度易主。去年8月,地产巨鳄王健林超越宗庆后成为首富,随后李彦宏又于12月超越王健林。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的联合创始人张志东身价也达到71亿美元,在中国富豪榜位列第五,但追赶上哇哈哈集团宗庆后的117亿美元,难度尚大。张志东拥有腾讯6%的股份。

目前,马云身家为36亿美元。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